严把素质关!南澳开展适龄青年征兵预检工作

为帮助适龄青年提前了解身体素质状况,让有志青年能够顺利圆参军梦,近日,南澳办事处武装部组织17名青年在南澳人民医院开展征兵预检。

南澳办事处武装部开展征兵预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6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申雨)夏日炎炎,夏秋季征兵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中,为帮助适龄青年提前了解身体素质状况,让有志青年能够顺利圆参军梦,近日,南澳办事处武装部组织17名青年在南澳人民医院开展征兵预检。

此次体检参照上级体检站要求设置,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要求,所有青年体检前均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每日一检等防控措施要求,确保征兵体检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参加预检的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分成几个小组,逐项对外科、内科、五官、彩超、心电图等项目进行检查。现场医生检查认真细致,参检青年积极配合,预检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我爸爸就是一名退役军人,我也一直想着能够‘子承父业’,到部队中去历练提升自己,报效祖国,为此,我一直坚持锻炼身体,期待在这个夏秋季能够顺利圆梦。”新大社区上半年“双合格”青年汪基元表示。

下一步,南澳武装部将根据此次预检情况,在持续大力宣传动员的同时,把好质量关,选送优质兵源参与上级部门各项考核,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