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人民医院举办市国际康复分论坛,聚焦下肢智能康复机器人前沿应用

近日,2022年深圳市国际康复论坛在深圳召开,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重症康复科主办分论坛暨省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下肢智能康复机器人在脑卒中偏瘫步态患者中的应用学习班》。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王曦)近日,2022年深圳市国际康复论坛在深圳召开,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重症康复科主办分论坛暨省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下肢智能康复机器人在脑卒中偏瘫步态患者中的应用学习班》,不仅通过学习的形式提高了下肢智能康复机器人的认知度,更进一步推动其在康复临床领域规范化运用的发展。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下肢智能康复机器人在脑卒中偏瘫步态患者中的应用”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多位康复领域的知名专家到场授课,共同探讨下肢智能康复机器人在脑卒中偏瘫步态患者中的应用的发展与建设,推动其在康复领域的规范化发展,为康复同道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论坛受到了广大同仁的关注,在线上和线下吸引了各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200余人次参加。

据介绍,下肢智能康复机器人可以帮助患者按照正常的运动模式重复迈步,不断地将正常的步态信号输入高级中枢神经系统,以促进脑功能的重塑,有效纠正患者的异常步态,是评估和治疗下肢功能障碍问题的有效途径。为期两天的论坛暨继教项目结合国内外下肢智能康复机器人专业发展的先进理念,进行全面讲解与交流探讨,有效帮助医务人员缩小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差距。对临床康复医师而言,既解决了临床教育医师实践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又能给教育工作带来灵感和思路,为大家带来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宴。

现场参加培训的学员胡先生表示:“诚挚地感谢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精心举办的继教项目,也感谢各位前辈在下肢智能康复机器人领域分享的前沿知识,这次举办的分论坛暨省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真的是干货满满,让我收获很多,期待下一次学习班的举办,能够继续与各位业界同仁共同学习,共同探索,共同进步。”

据悉,自2009年南澳人民医院与市二医院合作共建康复科以来,由市二医院康复中心王玉龙教授担任科室主任,通过“顶天”背靠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本部高水平学科,“立地”植根于社区基本医疗健康服务,康复科得到长足发展。举办本次项目的南澳人民医院重症康复科开科近3年来收治植物状态、呼吸机依赖、气管切开等重症康复患者195人,成功促醒56人,对脑梗、脑出血、脑外伤、高位截瘫、缺血缺氧性脑病等疾病后急危重症的患者有丰富的康复治疗经验。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