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心灵,鼓舞人生!大鹏新区举办2022年首场特色心理艺术团辅

近日,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在大鹏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举办了主题为“放松心灵鼓舞人生”的心理艺术团体辅导。

鼓乐疗愈心理艺术团体辅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沈俊娟 龙红春 陈惟楚)近日,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在大鹏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举办了主题为“放松心灵鼓舞人生”的心理艺术团体辅导,来自企事业单位、社区安心驿站共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与传统心理团体辅导课程不同,新区群团工作部结合新区山海资源开发鼓乐疗愈心理艺术团辅课程,以积极心理学为理论背景,在课程设置、内容编排、艺术表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研发创新。

心理艺术团体辅导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在心理老师的带领下,参与者手持非洲鼓、手鼓,全身心沉浸其中,气氛热烈。通过学习乐器演奏基础知识,感受乐器打击带来的节奏感以及团队鼓乐合奏带来的融合感,促进团体成员破冰、减压与合作,让个体收获心灵力量,让团体凝聚合作共识。参与者小羽表示:“很感谢群团工作部为我们带来这场特色团辅,鼓乐疗愈的团辅形式很新颖,大家参与度很高,将鼓乐和心理疗愈相结合,能很好地放松身心,缓解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希望以后多组织开展这种形式的团队活动。”

参与者手持非洲鼓、手鼓

接下来,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将充分发挥好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新区“一二三四”工作思路,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广大职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工作形式,打造多样化的新区特色心理服务,满足新区广大群众对优质心理服务资源的期待,提高居民群众心理健康水平,让城市更有温度,让生活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