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办事处开展志愿服务培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6日,葵涌办事处2022年志愿者系列培训拉开帷幕,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辖区志愿者综合素质,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葵涌办事处开展2022年志愿者系列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庄秋娜)“一起走,不需要理由;一起走,把美丽守候……”8月6日,葵涌办事处2022年志愿者系列培训在志愿者之歌《一起走》的手语舞学习中拉开帷幕,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辖区志愿者综合素质,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本次活动邀请深圳市义工联培训服务组资深公益讲师、深圳义工联五星级义工、百优义工黄艳冰,围绕志愿者服务的基本要求及纪律规范、仪容修饰、服务礼仪、服务沟通等内容展开授课。课堂上,老师通过现场指导、实战教学、情景模拟等形式,对志愿者展开全方位培训,培训会场气氛活跃,志愿者们听得聚精会神,细心领会每一个要领。

开班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既加深了对志愿服务的认识,也学习到了更多的服务技巧,“我的志愿服务时长有3050小时,参加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我将会把学习到的知识践行到日常的志愿服务中。”义工骨干杨艳娥说道。

近年来,葵涌办事处不断擦亮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培育打造“爱·讲堂”志愿者讲师团、“渔导伴你·与岛同行”、“坝上绿趣”生态环保等10余个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继续把志愿服务作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深入开展文明劝导、生态环保、市容环境、敬老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葵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