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头社区为老人筑牢安全防线

近日,大鹏办事处水头社区开展了“增技能、识骗术”关爱长者系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关爱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刘海洋)为增强老年人自救互救以及防骗识骗能力,近日,大鹏办事处水头社区开展了“增技能、识骗术”关爱长者系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社区40余名老年人参加。

为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和人身安全,社区专门举办了公共安全应急知识技能提升活动,通过“技能训练+情景体验”的方式,将基础救护、CPR、AED、溺水施救、火灾应对、恢复体位、海姆立克急救训练与消防逃生体验相结合起来,为老年人提供集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为一体的应急知识培训活动。

应急知识技能培训

此次应急技能实操演练和消防逃生体验,强化了老年人安全意识,提高风险应对能力,以及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基本知识和技能。此外,为全力保障老年人的财产权益,提高防骗意识,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还围绕反诈骗内容开展了法律宣讲,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老人们对形形色色的诈骗手法有了一定了解,极大地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骗意识,减少社区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