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包裹贴传递,社矫知识入万家

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联合深圳市春雨社会工作服务社创作了社区矫正系列宣传漫画,与中国邮政部门合作,以邮政快递包裹贴的形式向全区居民投放万余份。

邮政快递包裹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肖丽林)为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进一步拓宽社区矫正公众知晓率和支持力度,在《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之际,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联合深圳市春雨社会工作服务社创作了社区矫正系列宣传漫画,与中国邮政部门合作,以邮政快递包裹贴的形式向全区居民投放万余份。

据悉,社区矫正作为一项将符合法定条件的罪犯放在社会上进行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的制度,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是其显著特征。我国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已经有19年,大鹏新区政法办从普及社区矫正知识和解答社区居民疑问的角度出发,专门创作了包含我国刑罚体系、社区矫正概念、社区矫正法等内容的四格漫画,并制作成“邮政快递包裹贴”,通过快递形式将社区矫正知识送到居民手中,提升居民对社区矫正的认知度、理解度和支持度。

“社矫知识”漫画

接下来,大鹏新区政法办还将继续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社区矫正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社区矫正的公众知晓率和支持力度,为动员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