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游戏教你“玩转”垃圾分类,王母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系列活动

为强化垃圾分类宣传,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近日,大鹏办事处王母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系列活动。

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1日讯(记者 谢小蕾)为强化垃圾分类宣传,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近日,大鹏办事处王母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系列活动,5场次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居民积极参与。

现场模拟垃圾分类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居民日常生活详细介绍了开展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以及四种垃圾正确分类投放的深圳标准,集中投放点的数量、地点、投放的时间、激励政策等,又列举了未分类垃圾影响资源化利用的实例。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现场模拟,现场指导居民正确分类。

垃圾分类飞行棋

通过垃圾分类飞行棋等环节,居民们在互动中快速辨识易混垃圾,掌握垃圾的归类,从而提高分类的准确率。活动现场社区还为居民免费赠送环保袋、纸巾盒、雨衣、毛巾等,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并通过行动带动身边人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