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执法人员应急培训,切实提升保障能力

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了2022年度全体执法人员应急培训。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2022年10月13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珊)为进一步强化卫生监督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了2022年度全体执法人员应急培训。

本次培训介绍了卫生监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概念、卫生监督应急处置意义、应急组织机构和职责、相关法律依据。结合《深圳市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卫生监督应急预案》,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流程,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分级响应、不同事件应急响应的措施和应急响应的终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此次培训,卫生监督员进一步认识和掌握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工作程序和方法,全面提升卫生监督应急队伍应对能力,为有效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建立健全应急处理机制,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加强卫生监督应急队伍的综合素质,切实履行职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