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培训、练内功、筑新局 葵涌党工委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近日,葵涌党工委举办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提升暨“三会一课”质量提升专题培训,葵涌办事处各部门、各社区党务工作者52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4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吴宇虹 涂卓)为进一步增强葵涌街道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近日,葵涌街道党工委举办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提升暨“三会一课”质量提升专题培训,葵涌办事处各部门、各社区党务工作者共52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期,葵涌党建办、党校通过实地调研、基层反馈等多种形式开展需求调研,聚焦党务工作者主责主业,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各级巡察、检查反馈问题,坚持因需施教,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设置了党支部工作条例、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等专题辅导的“专业课”,还专门邀请专业人员讲授新闻写作与摄影,让广大党务工作者从新闻记者的角度去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使培训课程更加符合学员“口味”,确保参训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新区、街道党务工作者,采取“理论+实践”、“授课+交流”多维度教学方法分享工作心得体会,强化培训的参与性、互动性。同时抽取20个支部的“三会一课”记录本,学员现场阅、现场找、现场评,为本次培训增加了别具一格的体验感。

培训围绕发展党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等内容,组织开展业务知识测试,确保培训取得成效。并根据测试情况和平常表现,从中选30名“三会一课”质量督导员,在葵涌党建办的统筹下,分包支部,通过定期指导、专题指导和抽查指导等形式开展工作,不断提升葵涌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学员结合本次所学知识和日常工作内容分组深入研讨交流,大家讲做法、谈思路、谋打算,相互启迪、共同提升。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葵涌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业务实操,提高了党务工作者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认识,为葵涌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葵涌将以此次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为契机,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和葵涌“一个中心区+四个片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周维朕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