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有“戏”!葵涌禁毒皮影小剧场开演

近日,葵涌办事处戒毒康复中心举办“禁毒皮影小剧场”宣传活动,将禁毒宣传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寓教于乐。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4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钟文琪)近日,葵涌办事处戒毒康复中心举办“禁毒皮影小剧场”宣传活动,将禁毒宣传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寓教于乐。

活动中,禁毒社工首先通过PPT、毒品模型面对面地向青少年讲解了毒品的特征和危害,并通过禁毒小游戏环节,让小朋友们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学到不少禁毒基本知识。

在禁毒社工向参加人员讲解皮影的来历后,《八戒戒毒》的皮影小故事就正式开场了。故事由家长旁白、青少年演绎,一个个制作精美的皮影人物在他们的配合下栩栩如生、活灵活现,通过戏中人物——八戒的经历,使大家在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毒品危害,增强了禁毒意识。

此次宣传,还发放禁毒宣传小礼品、文具、宣传册等宣传物资共100余份,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拒毒防毒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责任编辑:周维朕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