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促发展,携手创未来!大鹏新区第四届“深圳企业家日”座谈会召开

11月1日,以“同心促发展·携手创未来”为主题的大鹏新区第四届“深圳企业家日”座谈会在坝光展示厅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日讯(记者 林宏松 谢小蕾)企业和企业家是一座城市的宝贵财富,是城市发展的活力之源。11月1日,以“同心促发展·携手创未来”为主题的大鹏新区第四届“深圳企业家日”座谈会在坝光展示厅举行,来自大鹏新区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大鹏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大鹏新区领导王继良、鞠晓晨、吴波等参加并发言。

会上,新区领导向广大企业家致以节日问候,并介绍了大鹏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相关政策,诚邀广大企业家扎根深圳、深耕大鹏,共同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

当前,大鹏新区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两大任务、三个坚持、四个维度”发展思路,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今年以来,新区持续加大“惠企纾困13条”等政策宣讲和服务指导力度,进一步加强“政策找人”,推动国家、省、市和新区已出台的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落实到位。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百项任务清单落地落实,大力促进城市生活品质提升,加大公共服务供给,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继续引进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不断完善政企沟通渠道,坚持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制度,定期深入企业调研,直接与企业家互动交流,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大鹏新区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前三季度,新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改革发展捷报频传,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地铁8号线三期全面开工,海洋大学、国家深海科考中心即将动工,深圳中学大鹏学校等名校合作办学纷纷落地。

座谈环节,庄茂鑫、李卫纲、张力华、高青、柳军、张世杰、罗健强、王明军、梁强、柳军、李杰、张长妹等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行业和企业发展情况,就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产业布局、加强招才引智等方面交流探讨、共谋发展。新区领导认真听取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现场作出回应,并要求相关部门逐项梳理、逐项研究,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 周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