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签约入驻!深圳大鹏坝光片区首个产业载体项目正式启用

大鹏新区举行2022年坝光片区集中签约入驻仪式,一批优质产业项目集中导入。

2022年坝光片区集中签约入驻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日讯(记者 谢小蕾 周维朕 林宏松 通讯员 叶斯琴)11月3日,大鹏新区举行2022年坝光片区集中签约入驻仪式,一批优质产业项目集中导入,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上海细胞治疗集团等五家企业正式进驻,首个产业载体项目生物家园正式启用。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大鹏新区领导王继良、陈文盛、罗伟恩、吴波出席仪式。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近年来,大鹏新区锚定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的目标,深入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深圳市“20+8”产业布局,聚焦坝光片区、环龙岐湾片区两大重点片区,全面发力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通过全面升级“1+1+N”产业政策体系、全力提高企业服务水平等举措,积极培育生物医药、大健康、新能源、海洋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了一批技术水平高、质量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和好项目,推动大鹏新区经济发展能级快速提升,海洋大学、国家深海科考中心、深圳海洋博物馆等一批重点项目加速落地,蓝韵智能医疗创新产业园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速建设,优势产业生态圈逐步形成集聚。

交接仪式现场。

在此次2022年坝光片区集中签约入驻仪式上,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与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上海细胞治疗集团、中建机械有限公司、北京纤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苇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集中签约,企业接过产业用房入驻钥匙,正式入驻坝光片区。

据悉,入驻的企业有深圳本地和市外知名国企,还有北京、上海的优质企业,以及深圳本土创新民营企业,核心业务涵盖产业空间打造、生物医美、生物医学、细胞治疗、水上运动科技产品等多个领域。

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是承担着深圳市国资建工资源整合、建工产业投资与经营、产业空间服务保障等重要功能的市属国企。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将在大鹏新区坝光片区建设深圳市首批“可分割销售”“成本+微利”“标准+定制”“快交付+长产权”的优质产业空间试点项目。据了解,大鹏新区优质产业空间试点项目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将重点引入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大健康等产业集群企业,打造大鹏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基地。

集中签约。

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有限公司是在上海市科委批准建立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础上成立的高科技公司,以细胞治疗为核心,打造“细胞储存、卓越细胞药物研发及精准细胞临床转化”三位一体闭环产业链细胞健康综合体平台。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大鹏新区坝光片区投资华南区总部,建设细胞治疗研究院、纳米抗体研究中心、检验所、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细胞冻存库、人体4S店健康管理中心等,逐步建立湾区细胞治疗领域的“产、学、研、医”全产业链平台,促进细胞治疗产业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中建机械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建集团旗下唯一一家工程机械专业制造企业,将整合中建机械深圳公司、设计院、研究院和科创中心,在大鹏新区坝光片区打造集办公、研发、设计功能于一体的华南总部,开展模块化集成建筑、建筑智能装备、海洋装备、智能医疗装备项目。

生物家园。

北京纤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再生修复医学领域技术开发与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将在大鹏新区坝光片区建设纤瑞生物全国总部项目,以世界首创纤连蛋白(FN)产业化项目为核心,围绕美业修复与抗衰产品,再生医学创面修复材料与药品研发,生物合成工程的研究与应用开展科研与产业化,推动实现再生医学修复材料领域的新突破。

深圳市苇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及销售水上运动科技产品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是全球电动冲浪产品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深圳市苇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大鹏新区坝光片区投资深圳新能海洋动力技术研究院和海洋先进科技展示中心,重点围绕新能源海洋动力技术、海洋减碳环保、海洋智能设备、海洋大数据等主题,打造集科技研发、科普展示、办公生产功能于一体的苇渡科技研发总部。

大鹏即将进入产业集群化、融合式发展。

另外,此次企业入驻较为集中的生物家园,是坝光片区首个产业载体项目,11月3日也正式启用,将为坝光片区打造涵盖研发用房、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园区管理中心、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图书馆、商业配套等一站式生物科技综合示范园区,重点发展生命信息、生物医药等国际高端生命科学产业。

随着越来越多优秀企业的进驻,产业体系的不断优化,产业发展政策的不断升级,大鹏新区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正在快速提升,即将进入产业集群化、融合式发展的加速期,实体经济将进一步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未来,大鹏新区将继续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一流的投资环境,将大鹏新区打造成为产业发展兴旺的新沃土、企业投资兴业的好舞台。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