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澳招商大会将于11月23日举行

2022年南澳招商大会将于11月23日举行,来自国内外的数十家知名企业代表将成为南澳发展的“合伙人”,届时将有多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南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2日讯(记者 谢小蕾)2022年南澳招商大会将于11月23日在深圳桔钓沙莱华度假酒店举行,来自国内外的数十家知名企业代表将成为南澳发展的“合伙人”,届时将有多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近年来,南澳锚定“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目标定位,高标准规划建设、高质量保护发展、高水平管理服务,聚焦高端文旅产业,大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吸引更多社会资金投入这片热土,共建“晶彩南澳”,共享“湾区明珠”!

聚焦高端文旅、信息产业等产业动能

据了解,本次招商大会将介绍南澳优势资源、投资环境、产业政策和重点项目,全面展现南澳的发展魅力、经济活力、投资潜力。聚焦新区产业发展导向,南澳提前谋划,东海岸努力建成活力四射的海洋文化和山海运动小镇,西海岸加快打造具有特色风情的文旅渔港小镇和游艇小镇,南海岸建设最高品质的旅游度假胜地。

重大项目拉动,投资快速增长

作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南澳坚持高标准规划,积极融入环龙岐湾片区等“三湾一区”建设,在全域一体规划的基础上,加快重点片区建设,不断提质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域高质量发展。今年前三个季度南澳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投资总额20.78亿元,同比增长331.2%,其中,乐高乐园度假区和酒店项目等重大项目拉动作用明显。

近年来,二十个市区重大项目陆续落地,总投资达400亿,撬动南澳发展新机遇。全球最大的乐高乐园项目启动主体建设,深圳首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落地南澳,年底开建。国家级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签约落户东山。总投资100亿的全球顶尖重奢型奥特莱斯正在加快落地。总投资30亿的新大信义项目成为深圳首单非农建设占用耕地耕作层剥离再利用项目,预计年内开工。总投资16亿的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杨梅坑、东山段水工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向海图强的南澳发展动能持续加码,正加快成为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

连接海陆交通,南澳发展空间充足

当前,南澳正迎来“轨道时代”。深惠城际大鹏支线新大段主体结构施工,建成后将实现一小时直达深圳机场。随着坪西路快速化改造,南澳—东西涌快速通道全面建成,南澳将有效改善旅游交通拥堵问题。海上旅游通道优化升级。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关键工程的南澳码头口岸大楼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打通深港东部水上通道,直达香港只需30分钟。随着区域路网体系和海陆交通的完善,南澳将成为交通畅通、外联内达的干事创业优选之地。

同时,作为深圳面积最大的街道,南澳是全市土地储备最丰富的区域之一,潜能巨大。2022年全力攻坚海上渔排清退,腾出4平方公里优质海域。坚持绿色、特色、高端融合发展的南澳,诚邀各位企业家一同开创和实现互惠共赢新局面,共建“晶彩南澳”,共享“湾区明珠”!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 余晓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