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大鹏新区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健康疏导

日前,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开展了“别让情绪左右人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疏导活动。

大鹏新区开展心理健康疏导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7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马转霞)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水平,做到精准化、人性化矫正,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日前,大鹏新区政法办公室开展了“别让情绪左右人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疏导活动。

活动中,心理老师结合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特点,围绕认识情绪、察觉情绪、控制情绪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典型深刻的案例进行讲解,还穿插生动有趣的互动,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做好情绪识别和自我调节,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重新融入社会。

下一步,新区政法办公室将持续关注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探索更多渠道和方式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各类心理健康服务,稳步提升社区矫正质量,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彰显法律温度。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锦春 王越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