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我最喜爱的班主任”出炉 4名优秀班主任将参加深圳市评选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在葵涌中学举行2022年大鹏新区中小学“我最喜爱的班主任”现场评选及颁奖活动。

评选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讯(记者 凌安儿 周维朕 通讯员 吴丹丹)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高尚师德,展现优秀教师精神风貌,11月25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在葵涌中学举行2022年大鹏新区中小学“我最喜爱的班主任”现场评选及颁奖活动。大鹏新区教育卫生党委书记、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鸿英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为荣获2022年大鹏新区“我最喜爱的班主任”荣誉称号的大鹏教师颁奖,并通过现场评比方式选出4名优秀班主任老师代表大鹏新区参加深圳市“我最喜爱的班主任”评选活动。

据悉,近年来,大鹏新区通过名师工作室建设等载体,带动青年教师雁阵成长。截至目前,大鹏新区培养名师151人次、培养骨干教师后备人才770人次,并建立后备校长人才库。2022年,大鹏新区更是提出力争建成30个以上名师工作室,加快壮大大鹏新区高层次教育人才队伍,切实提升大鹏新区教育教学软环境,同时,优化大鹏新区教师队伍培训模式,全面做好教育人才队伍引进和培养工作。

思想政治理论课。

现场评选结束后,吴鸿英为葵涌中学的老师和同学开讲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 勇担时代责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受到全校师生广泛热议和一致好评。课后,她还与在场师生就思想政治等有关内容进行研讨,并勉励广大师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全面准备。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