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再增2个市级名师工作室和4个区级名师工作室

截至目前,大鹏新区已拥有市级名师工作室3个、区级名师工作室26个,成员超过500人,已覆盖高中、初中、小学及幼儿园各学段。

仪式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3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纪达)12月13日上午,大鹏新区举行2022年新成立名师工作室和续期名师工作室集中授牌仪式,现场授予欧阳华乐等2个市级名师工作室、4个新成立名师工作室和5个续期名师工作室牌匾。截至目前,大鹏新区已拥有市级名师工作室3个、区级名师工作室26个,成员超过500人,已覆盖高中、初中、小学及幼儿园各学段。

据了解,名师工作室建设是大鹏新区2022年民生实事、党工委重点工作。为加快大鹏新区“鹏程计划”名师工程建设,造就一批教学名师和教育领军人才,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印发了《大鹏新区名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细则》,到2025年,每年建设4个以上名师工作室,建立有利于教师专业发展的新机制,搭建有利于教师专业发展的新平台,搭建“骨干教师后备人才—中青年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市级以上名师—特级教师”专业化发展梯级平台。引导每一名教师准确定位,自觉向高一梯级奋斗,有计划、有步骤地实现教育人生愿景,促进全区教师队伍的专业成长。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