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警一天即破案 大鹏警方速破盗窃案件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大鹏分局葵冲派出所重拳出击,破获两起辖区盗窃案件,依法处罚2名涉案违法人员。

民警在现场抓获嫌疑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3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张世敏)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大鹏分局葵冲派出所重拳出击,破获两起辖区盗窃案件,依法处罚2名涉案违法人员。

2022年12月19日10时许,葵冲派出所接一事主报案,称其停放在大鹏新区葵涌街道葵新北路某处的一辆电动自行车被盗。接报后,警方立即对案发现场进行走访,并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开展研判,很快,经过视频追踪,民警迅速锁定了一嫌疑人员。20日10时许,大鹏警方在葵新北路一城中村内将嫌疑人傅某(男,41岁)抓获,并现场缴回盗窃的电动车。审讯中民警发现,嫌疑人傅某还有其他违法犯罪情况,经过审讯,傅某如实供述了盗窃两部电动车的违法事实,目前,傅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10天。

无独有偶,12月20日7时许,一群众到葵冲派出所求助,称其停放在葵涌街道坪葵路的电动车被盗。接报后,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王某(男,64岁),并根据已掌握的线索,于21日晚成功将其抓获。据嫌疑人王某交代,19日晚,其发现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未锁,随即将车骑走,占为己有。目前,王某对实施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大鹏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天。

警方提示,电动车被盗的案件中,多数车主把电动车停放在偏僻路段,或夜晚长时间停放在路边,且大部分都未上防盗锁。广大市民在停放电动车时,应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场所,并及时锁好防盗锁或开启防盗报警器。

[责任编辑:谢小蕾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