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暖心帮帮团”让爱与温暖在冬日温润民心

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积极响应《致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倡议书》的号召,推出“暖心帮帮团”防疫关心关爱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扫码预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孙华健 钟依纯)记者从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了解到,该部积极响应《致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倡议书》的号召,推出“暖心帮帮团”防疫关心关爱服务,立足于群众实际需求,提供精准化暖心服务,切实保障群众防疫物资、用药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倡导新区志愿者互助送药

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义工联面向新区志愿者发布倡议,通过“公益互助”小程序,将自己多余的药物、抗原试剂等物资捐赠出来,分享给身边有需要的市民,实现邻里互助。志愿者海军说,“我看到有人需要体温计,就离我不到100米,打电话过去,原来是同一栋的,我马上就下楼把体温计送过去了,真的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做志愿”。

送药上门

成立暖心帮帮跑腿志愿队

“发布求助信息后,接到回电,对方说是新区义工联的志愿者,能给我送药,我好感动!”近日居住在大鹏新区葵涌街道坝光新村的王女士发烧2天没有药物,通过“公益互助”小程序寻药,新区暖心帮帮跑腿志愿者看到后,成功比对“帮助单”马上联络,最终为王女士送去4粒退烧药。

本周以来,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义工联牵头组建暖心帮帮跑腿志愿者队,短短10分钟共计37人报名参加,覆盖3个办事处,他们补充取药送药缺口,将“公益互助”小程序中的“帮助单”和“求助单”进行资源整合,做到精准取药、送药。“我时不时打开小程序,发现附近有单能对得上,我就互相打电话询问”跑腿志愿者李先生说,“我取送过3单,不知道捐药的人长啥样,也见不到拿药的人,他们也不知道我长什么样,只是知道我是志愿者”。

目前,暖心跑腿志愿队已通过“公益互助”小程序整合完成10单,在志愿者取药时互相约定好,爱心市民把药放到门口,志愿者敲门确认,即可取走,送药也是如此,并不知道彼此谁是谁,隔着门只听到一声声“感谢”“辛苦”。

党员带头、全民参与、邻里互助

深入社区成立暖心三人组

新区群团工作部从挂点社区开展互帮互助试点服务,主动对接社区民政口的社工,深入了解社区困境家庭、老人的基本情况以及实际需求,组建暖心帮帮群,为解决群众困难筑牢联系基础,并建立由“群团一人、社区一人、志愿者一人”组成的暖心三人组,借助“公益互助”小程序和社区“共享药箱”,开展防疫物资、药物的暖心配送服务,营造“党员带头、全民参与、邻里互助”的和谐氛围。

12月23日,“暖心帮帮团”与王母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下社区探访百岁老人和独居老人,为他们送上暖心防疫包,并细心提醒家属和老人如何做好防疫措施及相关药物使用等注意事项,切实为辖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爱与温暖在冬日持续传递。

下一步,新区群团工作部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完善“暖心帮帮团”关心关爱服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找准突破口,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入、做细致、做到位。此外,新区群团工作部依托心理减压小程序“安心鹏友圈”,开设“安心鹏师傅”专栏,为广大群众提供公益心理咨询预约服务。

[责任编辑:林宏松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