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7亿元!中国海油深圳电厂举办升级项目开工仪式

12月29日,中海油深圳电力有限公司2×530MW燃气发电升级项目开工仪式在深圳市大鹏新区举行。

开工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9日讯(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 通讯员 邹俊)12月29日,中海油深圳电力有限公司2×530MW燃气发电升级项目开工仪式在深圳市大鹏新区举行,该项目是广东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新开工重点项目,也是深圳市重点投资项目总指挥部20大示范项目之一,投产后年发电量约30-40亿度,可有效缓解大湾区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

据悉,该项目为2套F级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总投资约27亿元,每年可为大鹏新区贡献产值约20-26亿元。项目按照技术领先、低碳环保、智慧创新等高标准、高要求建设,通过应用智慧化、数字化、氢能开发、掺氢燃烧、光伏发电、降噪和去工业化等先进技术进一步降低碳排放强度,分步骤、分阶段实现碳中和。

有效缓解地区电力供应紧张。

大鹏新区是深圳市能源产业“重镇”,近年来,多个国家级和省级核电、气电、天然气基地落地大鹏,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了坚实的电气供应保障。与此同时,大鹏新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和能源结构优化,促进低碳经济、改善生态环境,将绿色低碳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余璟、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波、中海油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华、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主任钟蜀三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深圳市政府、大鹏新区政府相关部门、中海石油气电集团在粤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电力设计研究院、中国航发、合力机电、安卓电力等合作单位、深圳电厂员工代表10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