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捐药有人跑腿 大鹏新区“跑腿志愿者”时刻准备着!

自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义工联组建“暖心帮帮团”跑腿志愿服务开展以来,已有66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参与,微信群里每天都被暖心场景“霸屏”。

送出的药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孙华健)“药在我手上从未超过1个小时,每一单都有故事,都很暖心。”大鹏新区跑腿志愿者吉杰说。自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义工联组建“暖心帮帮团”跑腿志愿服务开展以来,已有66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参与,微信群里每天都被暖心场景“霸屏”。

陈飞生将到店药品精准分配

药业店长:要将药送给真正有需要的人

“陈店长又送药了,数量有限,发烧且没有药的居民每人2粒!”鹏城社区的微信群中,又出现暖心的一幕。天龙药业鹏城店店长陈飞生,是资深志愿者,他将到店药品精准分配,通过与跑腿志愿者的联动,将药品精准送到真正有需要的居民手中。陈飞生说:“药物到店,我会立即联系社区和跑腿志愿者,因为他们每天为居民服务,时刻关注居民的情况,一定知道当下谁是最需要药物的人。”

张吉杰为居民送药

跑腿志愿者张吉杰: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做点有意义的事

“我来吧!”“我去吧!”“我再去问问!”跑腿群里最积极的就是志愿者吉杰了,“派单稳!”“办法多!”这是大家对他一致的评价,每每有单需要派药,他都会接单下来,也会和大家分享捐药人的暖心故事,“老乡第一次捐药给我的时候,看我穿着红马甲,一问才知道我是新区的跑腿志愿者,后来他又捐了2次,一共12粒,我很感动。”目前志愿者吉杰已经成功派单7家,收获了大家的“点赞”。

葵涌跑腿志愿者小队连夜送出药物

葵涌跑腿志愿者小队:连夜送抗原到11户市民手中

“请将药品送至有需要的人手中,谢谢!”近日葵涌办事处的一名义工匿名送出20支抗原和少量药物,葵涌义工联组织跑腿志愿者小队,连夜出动,通过“公益互助小程序”精准派单,顺利将药物、抗原送到11户市民手中。“有药,有抗原,不管再晚,一定要送。”志愿者春燕说。

目前大鹏新区义工联组织的跑腿志愿者已完成配送40余单,各办事处义工联、社区志愿服务队也纷纷动员志愿者参与志愿跑腿服务,将药物快速精准送到有需要的市民手中,每一名跑腿志愿者都随时准备着!

[责任编辑:古亮宇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