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惠城际大鹏支线新大站顺利封顶!

近日,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再传好消息,新大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深惠城际大鹏支线新大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5日讯(记者 林宏松)近日,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再传好消息,新大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属市重大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兼具城际、市域客运及东部旅游快线功能的城际铁路线路,是改善东部旅游与发展的重要交通动脉。

新大站是大鹏支线的终点站

深惠城际大鹏支线起于龙岗区龙城站,止于大鹏新区新大站,途经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全线地下敷设,线路全长39.387km。新大站坐落于大鹏新区新大社区新东路北侧,是大鹏支线的终点站。

新大片区

据了解,针对地质情况复杂、地基透水性较强的问题,项目团队采取分层封底的方式防止沙土流失,合理设置盲沟、排水沟,做好截排水措施,并采用模板支架一次性投入的施工方式,配置履带吊、汽车吊等大型机械设备,全力确保3个作业面同步流水施工。同时,积极引入BIM建模技术,将其应用于施工现场布置模拟、可视化技术交底、施工图优化设计等方面,确保施工任务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