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缺药,我送药!”大鹏党工委“共享药箱”聚爱暖心

近日,大鹏党工委积极响应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倡议,所辖七个社区快速建立“共享药箱”,发动全体工作人员与所辖社区结对捐药。

居民群众主动捐出药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5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李若石)辖区居民缺药,街道、社区党员带头捐药;深夜婴儿低烧,社区工作人员与热心居民献计献策;居民高烧不退,社区党员化身派送“小哥”登门送药……

近日,大鹏党工委积极响应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倡议,所辖七个社区快速建立“共享药箱”,发动全体工作人员与所辖社区结对捐药,同时在街道和社区的倡议下,一个个“居民群”成了以爱之名守望相助的暖心“站点”,社区义工、爱心志愿者、居民群众纷纷加入进来,携手传递爱与温暖。

社区义工、爱心志愿者纷纷捐出药物

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党员先锋队成员率先带头捐赠出多余药品和防疫物资,设置在社区党群的“共享药箱”里摆放着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退烧药、体温计和抗原试剂等三十多份。同时,为满足居民群24小时自助取药需求,社区将“志愿者爱心积分自助兑换机”的日用品全部下架,秒变“自助取药机”,退烧药、感冒药、咳嗽药、体温计等药品和防疫物资快速上架,有需求的社区居民可在这里免费领取所需药品。

为方便居民就近捐药取药,王母社区分别在9个居民小组党支部设立了10个“共享药箱”,发动多方力量,主动捐出各类药品及防疫物资,筹备到抗原试纸、口罩、阿咖酚散、止咳糖浆等10余种防疫物资和药品,仅5小时内解决群众诉求7件。

下沙社区“共享药箱”

紧要关头水头社区的党员干部化身“送药小哥”,为辖区内困难住户送药跑腿,主动对接走访社区独居老人等群体,提供口罩等生活必需品。除此之外,水头社区党员、普直连团队、志愿者、居民,共筹集到30余种药品至“共享药箱”,实现邻里互助,互通有无。在“新冠防护药物公益互助”小程序实现100%认领,12小时内快速解决居民诉求8例。

为快速收集居民需求,鹏城社区主动走访、电话联系,借助各种微信群,为居民开展知识科普、心理咨询、药品需求登记等服务。鹏城社区现收到党员群众捐助抗原、体温计等防疫物资36个,药品7种。社区工作人员、义工“跑腿上门”,为居民群众送药送物资,真正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岭澳社区和布新社区的“共享药箱”,除来自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捐赠外,许多居民也纷纷加入温暖传递中来,“共享药箱”持续供药不打烊。

“共享药箱”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小小的“共享药箱”、一个个凡人善举,汇聚起向上的力量,不仅有感动你我的真情,还展现出城市文明的动人风景,在此大鹏党工委倡议辖区广大居民共同行动起来,将家中多余的药品和防疫物资共享给紧急需求的人,为爱蓄能,将爱传递。

大鹏党工委“共享药箱”捐助热线

王母社区 89263072

鹏城社区 84319843  84317226

水头社区 84318403

布新社区 28473285

岭澳社区 84308591

下沙社区 85214948

大鹏社区 17876252870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