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大鹏新区新大-龙岐湾片区市政配套道路项目-疏解通道正式通车!

记者从大鹏新区重点区域建设发展中心了解到,新大-龙岐湾片区市政配套道路项目-疏解通道已于1月9日正式通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黄仕婕 张达奇 王烈)记者从大鹏新区重点区域建设发展中心了解到,新大-龙岐湾片区市政配套道路项目-疏解通道已于1月9日正式通车。这条疏解路到底长什么样?下面请跟随记者镜头一起来探探路。

新大片区疏解路。

新大疏解路由北段疏解路、龙新路及新海大道组成。其中,新建北段疏解路1.91公里,采用城市支路标准,设计速度20公里/小时,双向两车道;规划建设龙新路,道路全长约1.58公里,标准红线宽28米,双向4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规划建设新海大道,道路总长约0.67公里,道路红线宽40米,双向6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

路段夜景。

疏解路由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这一道路建成标志着新大片区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该疏解通道的正式通车,一是将为新大路(水头消防站-新东路交叉口路段)的封闭提供条件,为坪西路(水头-新大段)市政工程建设释放施工作业面,为深圳(大鹏)国际生态度假湾的建设夯实基础;二是将为乐高主题乐园、深惠城际铁路大鹏支线等市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交通疏解服务,有效缓解片区开发建设交通压力,提高片区交通服务水平。

建设中的乐高主题乐园。

为高质高效加快新大片区道路主干道路网建设,新区重点区域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新区建设发展中心”)紧盯新大-龙岐湾攻坚方案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乐高乐园如期开园的工作目标,协调新区各职能部门、片区各建设单位,确保新大片区交办任务完成率达80%,推动完成坪西路土地总规调整、占用林地许可审批、林木砍伐手续、苗木迁移手续、项目用地征拆、临时用地手续审批等前期工期,推动坪西路疏解路完工通车,助推片区道路交通项目提质增效。

新大片区周边地貌。

随着新大疏解路的完工通车,片区其余5条道路正加快建设,乐高主题乐园地下桩基完工、酒店区域主体部分初见雏形,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接下来,新区建设发展中心将不遗余力发挥开山牛作用,继续主动为各项目建设单位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新区重点区域发展开启新篇章。

[责任编辑:古亮宇 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