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1月14日下午,大鹏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国际化街区创建开展了“笔墨迎新春,春联送祝福”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大鹏办事处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朱亚囡)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4日下午,大鹏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国际化街区创建开展了“笔墨迎新春,春联送祝福”迎新春写春联活动,将诚挚的新年祝福送给辖区居民。

此次活动邀请了专业书法老师,从“春联的起源”“春联的形式”“春联的写法”等方面向大家深入讲解了春联知识,并现场演示了书写春联的过程。观看完演示后,现场居民都摩拳擦掌准备书写一份自己的春联。随后,在老师的指点下,大家饱蘸浓墨、奋笔疾书、红幅铺展、妙句成双,徜徉在浓郁的书法艺术氛围里,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作品,用浓墨倾情写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不一会,桌上就书写完成了各式各样的对联和福字,大家纷纷表示,与印刷的春联相比,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和人情味,希望今后此类活动继续延续下去,让他们年年享“福”。

感受书法的魅力

当天共写出春联、福字百余副,整个活动被芳香的墨汁和喜庆的年味围绕,让居民在充满祝福的书法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推动大鹏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国际化街区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春节期间,大鹏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还将开展迎春送春联、舞麒麟、做灯笼等系列新春送福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