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涨薪300元 环卫工人致谢葵涌党工委、办事处

1月10日下午,大鹏新区葵涌中心区环卫工人将一面印有“关爱环卫工人,大爱人民公仆”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葵涌办事处。

葵涌环卫工人赠送锦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1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肖科)1月10日下午,大鹏新区葵涌中心区环卫工人将一面印有“关爱环卫工人,大爱人民公仆”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葵涌办事处,以表达对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帮扶环卫工人,成功推动工人涨薪举措的由衷感谢。

为了更好地推动葵涌环卫事业的进步,2022年12月,葵涌党工委委员、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周万溪主动带领工作人员,充分调查环卫工群体的收入水平。在了解环卫工群体的生活困难情况后,积极向保洁公司反映并争取提高一线环卫工人的工资收入水平。在葵涌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推动下,保洁公司同意克服经济困难,每年为葵涌项目增资近150万元,用于提高一线员工工资待遇。

“调整后,葵涌中心区环卫工人均月工资上涨300元,受益环卫工近400人。”葵涌综合执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发挥此次工资福利调整的激励作用,在葵涌城管市政部门的指导下,保洁公司项目部设立了富有竞争力的绩效考核机制,将工资涨幅和保洁效果挂钩,考核成绩优秀的工人能额外领取到300至1000元奖励。

据悉,此次薪资调整是葵涌党工委、办事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生动实践,在帮助环卫工人们缓解生活困难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激发了工作热情。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对葵涌环卫事业充满信心,要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精神,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打造葵涌宜居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林宏松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