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寒假禁毒冬令营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在寒假期间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寒假禁毒冬令营系列活动。

寒假禁毒冬令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庄小立 尚师)为进一步在寒假期间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及能力,1月10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寒假禁毒冬令营系列活动。

禁毒社工普及毒品知识

活动伊始,禁毒社工在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向青少年介绍禁毒冬令营活动安排并普及了毒品知识,包括种类、特征、危害和预防措施等。

制作禁毒纸箱迷宫

随后,在宪法公园正式拉开“制作禁毒纸箱迷宫”序幕。青少年在禁毒社工的指引下,讨论分工并定稿禁毒迷宫方案,在纸箱迷宫转弯或岔口处粘贴禁毒知识海报和挑战关卡、模拟体验VR吸毒场景。历经2个多小时,青少年携手合作完成了禁毒纸箱迷宫,并有序参与禁毒纸箱迷宫闯关。

禁毒纸箱迷宫闯关

此次活动以“学习+创作+体验”三合一的形式开展,共吸引20余名青少年参加,既丰富了青少年们的寒假生活,又树立了禁毒意识,为进一步营造无毒人生、绿色青春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