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大检查

近日,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联合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大鹏宾馆临时垃圾站雨棚、鲲鹏建筑废弃物临时建筑两处临时建筑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戴至圣为进一步推动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筑牢查违领域安全生产防线,近日,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联合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大鹏宾馆临时垃圾站雨棚、库鹏建筑废弃物临时建筑两处临时建筑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对相关临时建筑日常使用、消防安全等情况开展细致检查,通过对项目主体检查发现部分临建区域内存在部分灭火器喷管缺失、电线路多处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已现场责令使用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检查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把安全工作提高到政治高度的认识上来,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监管到位;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安全监管,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要加大安全整改力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到位。

安全是发展的基石,守住、守好安全发展尤为重要。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护航辖区平安。下一步,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将继续统筹兼顾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在日常工作中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继续定期开展安全检查,督促辖区内临时建筑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隐患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进一步筑牢筑实新区查违领域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