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开门红”,大鹏统建楼岭澳名苑项目破土动工

大鹏办事处岭澳社区统建楼项目正式动工,预计2025年5月完工。

大鹏统建楼开工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1月29日,大鹏统建楼工作开年传来佳音,大鹏办事处岭澳社区统建楼项目正式动工,预计2025年5月完工。届时,岭澳社区69户原居民未建房户将住上新房,群众多年期盼将成为现实。

据了解,岭澳社区统建楼位于岭澳名苑地块(龙岭花园旁),该项目命名为岭澳名苑,占地面积约13340.6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690.09平方米,共建设3栋25层,设计总套数321套,其中包括住宅、物业服务用房,施工期为28个月。

统建楼效果图

近年来,大鹏党工委、办事处将社区统建楼建设列为重大民生实事攻坚项目之一。岭澳社区统建楼项目跨度时间长、各种审批手续纷繁复杂,在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新区多个部门、街道、社区等各级工作人员深入未建房户家中,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协调市相关部门,免除部分装配式建筑,减轻统建户的负担。大鹏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统建楼项目工作协调会议,尤其针对岭澳统建楼地块受毗邻的王母河道影响,在统建安置方案、用地调整、规划方案法定图则涉及个案调整等多个方面,克服重重困难,狠抓落实项目提速推进。大鹏办事处还成立统建楼项目组以及统建户代表委员会,坚持政策公示和走访入户相结合,主动为百姓答疑解惑,破除群众认识误区,按照政策规定最大限度解决群众诉求,尤其在多方意见不统一的情况下,采取反复入户、跟踪推进等举措,为提高项目的透明度,进度全过程保持公开透明,在赢得群众认可与支持的同时,确保推进工作顺利完成。

截至目前,大鹏办事处辖区王母社区、鹏城社区、岭澳社区统建楼项目均已开工建设,项目竣工后共计解决350户原居民的住房问题,水头社区统建楼项目正在快马加鞭全力推进。据大鹏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将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争先的姿态,凝心聚力夺取多项重点民生工作的“开门红”,接下来,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提速增效,全新谱写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