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交通疏导点”管理模式,保障春节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为应对春节假期人车流高峰,缓解各景点、重点路段交通压力,春节期间,葵涌按照“车流保畅、道路保通”的原则,全力以赴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葵涌交通疏导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曾颖)为应对春节假期人车流高峰,缓解各景点、重点路段交通压力,春节期间,葵涌办事处高度重视、专题部署交通工作,办事处主要领导指示指导“交通疏导点”管理模式,按照“车流保畅、道路保通”的原则,全力以赴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及时研判交通形势,部门联动搭建平台

春节期间葵涌迎来游客高峰期,交通出行压力剧增。节前,办事处召开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对春节假期疏导布点、人员排班、物资保障、督导检查、信息报送及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办事处交安委办牵头党建办、团工委、后勤服务中心、交警、社区、坝光运营公司、坝光服务点等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在盐坝高速路口、官湖村口、沙鱼涌景区、溪涌小桥、坝光片区湿地公园等重点路段设置“交通疏导点”,搭建帐篷、设置分流指引牌,配备交通指挥旗、交通宣传册、意见反馈表、防寒大衣等,形成一线交通工作平台。

齐动员站好“服务岗”,撑起葵涌“平安伞”

党建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调办事处、社区党员干部支援,把党旗插在交通疏导的最前沿;团工委积极协调义工、志愿者,“红马甲”筑起文明交通风景线;后勤部门工作人员统筹做好用餐用水物资保障,为一线执勤人员送上“暖胃礼包”;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协调排班分工,定人定岗确保全路段畅通;交警部门飞驰“荧光绿”,稳稳守护平安路;坝光运营公司、坝光服务点积极安排专人值守,为疏导工作提供人员支撑。春节期间,各交通疏导点参与人员476人次,执勤人员不惧严寒站好“疏导岗”,筑起马路上一道道流动的平安线。

执勤人员站好“疏导岗”。

征集“缓堵保畅”意见,群众建议记心间

葵涌办事处通过对过往市民以及司机发放群众意见建议反馈表,了解群众对疏导点的道路交通状况的满意程度,收集群众意见。同时,聚焦民意反馈的热点问题,以行促改、以改促效,不断优化交通疏导措施,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春节期间,共发放群众意见反馈表150余份。

严寒慰问暖民心,监督指导有力度

办事处主要领导、社区第一书记等高度重视,亲自督导,带班执勤参与“交通疏导点”工作。针对春节强季风及寒冷预警,第一时间看望慰问,为工作人员送上防寒大衣,向他们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春节假期期间辖区各重点路段、景区交通秩序良好,展现了葵涌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的良好形象,得到了游客的高度认可和纷纷点赞。

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辖区交通拥堵、事故频发等难题,充分吸收社会力量,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共创交通人人参与、共治共管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