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小镇,南澳召开建设一流帆船帆板运动示范基地座谈会

2月2日下午,南澳办事处召开建设国际一流帆船帆板运动示范基地座谈会。

南澳办事处召开建设国际一流帆船帆板运动示范基地座谈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3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南宣2月2日下午,南澳办事处召开建设国际一流帆船帆板运动示范基地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一行,就南澳争创中国第一帆船帆板运动小镇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南澳党工委书记陈马林,南澳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段晓伟,中帆协市场部部长张梦頔,中帆协执委、市帆协秘书长黄仪绍、市帆船帆板俱乐部负责人代表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段晓伟首先代表南澳热烈欢迎中帆协一行的到来,并表示,南澳海域条件优越,尤其是去年完成海上鱼排清退之后,为帆船运动及海洋产业发展提供极好的支撑和基础。此次座谈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希望能形成共识,齐心协力推动更多海洋赛事和产业落户落地,加快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造帆船帆板运动小镇

“有着得天独厚自然条件和运动基础的南澳,具备打造全国第一乃至亚洲第一帆船帆板运动小镇的巨大潜力。”刘卫东表示,深圳是当前国内帆船帆板运动市场化程度最高的地区,南澳更是已经集聚了一批帆船帆板俱乐部,但相较于发达国家来说还存在一定差距,应在这一领域发力追赶。黄仪绍也表示,大鹏半岛帆船帆板运动发展基础良好,可在项目宣传、安全规范、场地供给、增设俱乐部、完善设施等方面发力,着力打造特色运动小镇。

座谈中,市帆船帆板俱乐部负责人代表李小恒、杨华频、陈锦浩分别介绍了各自俱乐部成立以来的经营状况和遇到的困难,希望在场地、政策、平台、宣传等方面得到相应支持,带动帆船帆板行业的良性发展。与会有关单位就中帆协和各俱乐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做了回应,表示将在加强安全监管促进行业有序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在赛事审批、海洋文化推广、海洋功能区划调整等方面提供更多的便利,齐心协力推动帆船帆板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马林表示,南澳在帆船帆板运动发展上具有产业基础好、自然条件好、高净值人群多三个优势,具备争创中国第一帆船帆板运动小镇的良好条件。接下来,南澳将携手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在市场培育、文化宣传、安全监管、场地提供等多措并举,推动帆船帆板运动成为南澳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面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