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日活动

大鹏办事处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在万方广场开展了“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世界湿地日”宣传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3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廖子鹏)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为广泛宣传湿地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生态保护意识,大鹏办事处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在万方广场开展了“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据悉,活动内容涵盖湿地保护、“林长制”实施、生物多样性知识、野生动植物保护、古树名木保护、病虫害防治及森林防火等,通过派发宣传手册、展板展示、现场讲解及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市民更加深入了解湿地和相关野生动植物知识。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开展多样化宣传,组织居民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保护湿地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让百姓真正共享绿水青山所带来的福祉。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