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赛事焕新回归!大鹏新区百项体育赛事贯穿全年

环大鹏100” 超级滨海山径赛焕新回归,在大鹏新区坝光生物谷展厅外开跑,美周杯帆船赛在七星湾游艇会扬帆起航,2023年,大鹏新区体育赛事将全面复苏,近百项体育赛事贯穿全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2日讯(记者 谢雨婷 谢小蕾 通讯员 张敏)2月11日,“环大鹏100”超级滨海山径赛焕新回归,在大鹏新区坝光生物谷展厅外开跑,美周杯帆船赛在七星湾游艇会扬帆起航,2023年,大鹏新区体育赛事将全面复苏,近百项体育赛事贯穿全年。

“环大鹏100”超级滨海山径赛。

体育赛事全面复苏,“环大鹏100”超级滨海山径赛强势回归

“环大鹏100”越野系列赛已成功举办4届,2022年因疫情防控推迟,该赛事是跑圈中备受好评的越野赛之一,当暂停的2022“环大鹏100”超级滨海山径赛重启时,一下吸引了国内外407名运动爱好者参赛(包括精英选手、赞助商特邀选手等)。

比赛途中。

本次2022“环大鹏100”超级滨海山径赛,共设置了超级环大鹏(UTDP120)、大鹏北岛探秘(DNDP50)和环大笔架山(BCDP15)3个组别,分别对应距离为约120公里、52公里和14公里。其中超级环大鹏组累计爬升约6600米,难度颇大;不少新手跑者参与到累计爬升约900米的环大笔架山组别。主办方表示,通过多组别设置,在保障不同组别尽兴的同时,也能培养更多的爱好者走向户外、走进自然、亲近自然,享受越野活动带来的快乐与健康。

主体赛道为大鹏半岛的远足径郊野径。

参赛者李小姐表示:“以大鹏半岛的远足径郊野径为主体赛道,沿着大鹏半岛的最美轨迹,探索亿万年间的独特自然与历史秘境,共同见证山海连城,这体验太棒了,以后要邀请更多的朋友来大鹏。”

海上运动扬帆起航,帆船运动“驶入”全民时代

“今年我们将开启众多体育赛事活动,其中既有中国杯帆船赛、环大鹏100越野赛等品牌山海赛事,也有美周杯这样的‘零门槛’活动。”据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22“环大鹏100”超级滨海山径赛同一时间,也就是2023年2月11日至12日,美周杯帆船赛在大鹏新区七星湾游艇会扬帆起航。

美周杯帆船赛。

深圳正加速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大鹏新区是全域旅游示范区试验区,更是广东省唯一的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依托产业特色资源,推进“体育+旅游”“旅游+海洋”创新融合发展,大亚湾海域具备良好的办赛条件,是深圳各种帆船赛事的举办地。

云雾中的七星湾游艇会。

本次美周杯帆船赛的举办,为深圳增添一块重要的海上运动拼图,吸引更多市民扬帆出海,共享这座城市的山海美景。

美周杯倡导“海纳百川”的航海生活文化,旨在推动全民参与帆船运动,对于推广和普及海洋运动起到了推进作用。美周杯自2016年7月10日首次开赛以来,已成功吸引近万人参赛,每场参赛轮换队员百人以上。船队由来自全球各地、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组成,参赛队员从青少年到中年人士均有,覆盖人员年龄跨度广。

参赛队员准备扬帆出海。

美周杯作为一项周期性帆船赛事,赛事主办时间跨度大,业余爱好者可利用周末参加比赛。记者了解到,美周杯后续将陆续增设如青少年组、大帆船组等更多竞赛组别。

全年80余场体育赛事,助力大鹏旅游高质量发展

大鹏半岛三面环海,是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森林覆盖率超过77%,海岸线长达128公里,被誉为深圳“最后的桃花源”,是深圳市乃至珠三角地区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

随着赛事举办的开放,2023年,大鹏新区各类体育赛事将呈现出井喷态势。记者了解到,除了本周末举办的帆船赛、越野赛,大鹏新区在2023年还将举办八十多项体育赛事。为提高广大市民对体育赛事的参与度,掀起全民运动热潮,新区还将开展包含足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篮球、登山等众多内容的2023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中国杯帆船赛。

大鹏新区作为深圳海洋资源最丰富的区域,具有发展海滨旅游、海上运动的独特优势。所以,海上体育运动项目是今年的“重头戏”,包括2023年中国杯帆船赛、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2023年“新年杯”帆船赛、2023年“学生杯”深圳帆船帆板赛等众多海上体育运动项目,对于提升全民海洋意识,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益行山海”公益徒步活动。

海上运动“强势来袭”,陆上运动也“不甘示弱”,今年,大鹏新区还将开展2023“大鹏探索”系列活动之徒步坝光、2023“越山向海”越野跑邀请赛、2023第三届“益行山海”公益徒步活动等几十个陆地户外运动项目。

2023年的大鹏新区,必将迎来不一样的生机与活力。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