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凝心聚力!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团工委发布深入参与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

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组织召开2023年大鹏新区共青团系统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以“新春第一会”的形式吹响青春“冲锋号”。

会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3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黄晓菲 石非凡)近日,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组织召开2023年大鹏新区共青团系统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以“新春第一会”的形式吹响青春“冲锋号”,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当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先锋。

“亮净一号”清滩护河净山志愿服务

会上回顾了2022年以来新区共青团的工作亮点,从“亮净一号”清滩护河净山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实现国家荣誉“零”突破,到出台全市首个区级青年发展规划;从创新推出全市首个“公益+旅游”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到成立全市唯一的“蓝色护海”青年志愿联盟;从实现小区、社区、街道志愿服务组织全覆盖到全力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等等,向新区广大青年和群众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据了解,此次工作部署会议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为各级团组织树信心、立目标,凝心聚力、加大干劲,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加快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青年活动

会议提出,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统一思想、提振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新区关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中,凝聚起新区共青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坚持融入中心大局、服务一线,全力服务新区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旅游产业、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全方位聚力青春建功高质量发展。要走近青年、走进青年、融入青年,以新区青年发展规划为统揽,当好“青年管家”,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企业青年,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激发新区青年踊跃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热情和干劲,凝聚磅礴青春合力。要坚持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强化品牌效应,充分挖掘基层团组织工作亮点,狠抓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在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青春担当、彰显青春作为。

值得一提的是,为抢抓机遇、加速进位,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迅速行动,在会议发布了《大鹏新区团工委2023年工作要点》和《大鹏新区共青团引领团员青年深入参与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十大举措》,着力将部署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持久,推动新区共青团工作作出新突破,开创新格局,努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相关链接大鹏新区共青团引领团员青年深入参与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十大举措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