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部署推进“千名组工万名干部助企行”,推出组工助企二十条举措

大鹏新区召开“千名组工万名干部助企行”工作会议,新区领导吴波、冀小平出席。


大鹏新区召开“千名组工万名干部助企行”工作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日讯(记者 林宏松  谢小蕾 通讯员 余军卫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根据市委组织部“组工助企行”工作安排和大鹏新区党工委有关工作部署,3月2日,大鹏新区召开“千名组工万名干部助企行”工作会议,新区领导吴波、冀小平出席。

会议现场

会上,“助企行”秘书处有关负责人总结2022年新区挂点企业服务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大鹏新区组织系统按照“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示范带头、全员覆盖”的工作思路,依托新区“万名干部助企行”挂点机制,区分党建、人才、干部工作职能和区、街层级,将全体组工干部分为6组,全覆盖嵌入56个专项服务小组、对接253家“四上”企业,明确各组对接的企业、部门、属地,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网络,形成新区组织人事局局长统筹抓总,区街组织部门处级干部牵头带队,组工干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聚焦组织兴企、人才强企、干部助企、资源扶企,以“组合拳”形式推出组工助企二十条举措,并强化首问负责、提级调度、督导考核、调查研究、氛围营造,不断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深入推动“组工助企行”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为企业服务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责任感,通过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感受到新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强化统筹调度,推动上下联动、完善工作机制、整合调配干部、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培训指导,围绕惠企政策、融资保障、人才支撑、政务服务、依法纳统等内容开展系统培训,汇编服务措施实、解决问题到位、企业评价好、干部作风好的典型案例供挂点干部学习借鉴。要强化首问负责,各组自收到企业反馈诉求起即为首问责任人,推动企业诉求“提出-办理-反馈-销号”闭环落实,对重点企业的诉求纳入区级督查督办。要强化监督管理,督促挂企干部做到任务第一时间明确、不推诿扯皮,要求第一时间讲明、不模棱两可,工作第一时间跟进、不拖泥带水,结果第一时间反馈、不耽搁延误,用好“知事识人、序事辨材”工作方法,及时发现一批优秀干部和表现不佳的干部。要强化“党建+企服”,通过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典型引领、示范引领,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在抓企业促发展等方面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企业生产管理水平。

会上,新区组织人事局和“助企行”专项服务小组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晶峰晶体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畅谈了对新区“助企行”工作的感受和期望。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