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南澳办事处开展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培训

为加强辖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有效提升队伍专业素养和综合处置能力,南澳办事处组织开展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培训。

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0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彭幼芝)为加强辖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有效提升队伍专业素养和综合处置能力,3月9日,南澳办事处组织开展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培训。消安委办、森林消防中队、专职消防中队、各有林社区、大鹏新区森林消防大队等单位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在森林灭火中,水泵架设与撤收是一项集体能、技能和团队协作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目,能够充分考验消防救援人员的集体荣誉感。”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中国武警部队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中国森林消防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森林防火培训专家朴金波现场授课。

水泵架设与撤收演示。

培训紧紧围绕当前全国森林防火形势,讲解了在森林灭火中铺设涂胶带、铺设水带、蓄水袋供水、直升机供水、车辆供水等应用技术的详细操作方法,对各种情况下水泵架设与撤收进行了解析,并现场根据南澳地形地貌制定水泵供水作战策略,让森林防火队员对防灭火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升了理论知识和技能掌握水平。

南澳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春季防火灭火紧要期,南澳将持续开展联巡、联演、联训等实战实训,加强各部门、各队伍的联动,提升森林防灭火队伍业务水平,强化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全面保障辖区森林资源安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发生。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