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遇“冒充客服”诈骗,大鹏民警及时劝阻

大鹏警方成功拦截一宗冒充客服诈骗,为事主挽损人民币40万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记者 周维朕 实习生 王欣卓 通讯员 廖欣近日,大鹏警方成功拦截一宗冒充客服诈骗,为事主挽损人民币40万元。

近日,大鹏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收到诈骗预警指令,辖区居民王先生(化名)正在接听一个疑似境外打来的诈骗电话,民警多次拨打其手机,一直处于占线状态,于是立即将警情报至辖区派出所。

接到指令后,大鹏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事主家中进行劝阻拦截。途中,民警不断拨打事主王先生手机并向其发送预警短信,当民警上门时,王先生却坚称自己没有被骗,并且拒绝与民警进一步沟通。为避免王先生进一步遭受财产损失,分局反诈中心按照工作流程,对其银行账户采取保护性止付。此时,骗子还以需转账40万还款为由,诱骗事主前往市区银行办理解冻手续,于是民警一边耐心与其沟通,一边联系其家人作进一步劝阻。最终,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王先生终于意识到被骗,并承诺不给骗子转账。

经了解,王先生在某平台网购的物品未到货,随后接到了自称平台客服的骗子电话,对方诱导其到购物平台进行申诉,并按要求添加QQ好友后,骗子将一陌生链接发给事主,以提供流水证明为由,诱导事主进行转账操作。

大鹏警方提示:接到所谓“客服”的来电时,需谨慎对待,当涉及金钱时务必提高警惕,第一时间通过电商或者快递公司的官方客服平台进行咨询确认,不要轻信其他方式与你联系的“客服”,切勿私下转账汇款,以免遭受钱财损失。


[责任编辑:古亮宇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