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近日,由大鹏人大工委举办的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正式开班。

大鹏办事处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张志恒)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为辖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近日,由大鹏人大工委举办的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正式开班,市、区人大代表、人大工委委员等20余人参加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

培训以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分别邀请深圳市委党校教授和多年从事人大工作的领导干部授课,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如何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进行专题讲解,还就宪法、监督法、代表法和人大代表履职知识等内容进行深入系统学习。在现场教学环节,参训代表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共同回顾改革开放历程,参观中还就人大代表如何围绕中心大局督促重点工作落实,新时代创新人大代表履职工作的实践,以及人大工作如何焕发基层活力等方面进行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人大代表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参训的区人大代表高青表示,将会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将所学所思所悟的理论、知识和经验运用到今后的人大工作中,着力破解人大工作实际难题,围绕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履职、发挥作用,助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