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6年建成通车,深惠城际大鹏支线最新进展来了!

3月16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公布深惠城际大鹏支线5个工作井最新进展。

葵大2#斜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记者 谢雨婷)3月16日,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深惠城际大鹏支线5个工作井最新进展。

据了解,深惠城际大鹏支线起自深圳龙岗区龙城站,途经龙岗、坪山,止于大鹏新区新大站,线路全长约39·4km。线路设计速度为160km/h,预计2026年建成通车。全线设6座车站,龙城、坪山、燕子湖、葵涌、大鹏、新大。设新大存车场。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鹏支线也是深圳“东进战略”的强力支撑。大鹏支线建成通车后,可实现大鹏与龙岗、坪山半小时通勤。同时,通过换乘可快速抵达,宝安机场、南山、前海等地,将极大缓解大鹏的综合交通压力。

龙坪1#工作井

龙坪1#工作井兼做盾构始发井、接收井,位于碧新路西南侧,为圆形工作井,内径34.6m,井深34.1m。目前工作井主体结构已完成。

燕葵1#斜井

燕葵1#斜井位于坪葵路,斜井长585m。目前斜井开挖支护全部完成。

燕葵1#斜井

葵大2#斜井

葵大2#斜井位于S360省道与迭福路交叉口,斜井全长285m。

坪西工作井

大新区间目前左线掘进225米,右线掘进405米,合计完成比例12%。

大新1#斜井

大新1#斜井区间正线全面采用机械化配套施工,在打造品质工程的同时有效加快了隧道开挖进展。目前正线隧道开挖合计完成60%。

深惠城际大鹏支线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