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坝光中医现代化论坛”在葵涌举办,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首届“坝光中医现代化论坛”在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麓湾国际公馆度假酒店举行。

论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杨柳)3月17日,首届“坝光中医现代化论坛”在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麓湾国际公馆度假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生物医药领域知名企业家、科学家及社会各界代表约300余人参加。论坛秉持“传承创新中医,共谋合作发展”的宗旨,共同探讨生物医学光子学、光子中医学等新兴前沿学科,与传统中医药学理论、方法相结合的发展路径。

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张凤楼宣布大会开幕并致辞,他表示,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能代表中国的符号之一。推进中医药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一个最生动、最具说服力的实践案例。葵涌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等产业,推进中医药与现代科学相结合、相促进,以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加快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医药发展道路,具有广阔的前景。

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孙楠表示,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市科协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为企业搭建广阔舞台,鼓励葵涌争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地,与大健康产业企业“同频共振”。深圳市健康产业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王夏娜表示,联合党委作为健康产业的领头羊,将持续带领会员朝着正确的、有序的、高质量的发展方向前行,向创新深处谋发展,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会上,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主任冯合昌向生物医药企业家、科学家发出邀约,并从“蓝色韵律、绿色基调、红色传承、银色古树、金色未来”五个方面向现场来宾介绍了一个“五光十色”的美丽葵涌,以及大鹏新区在交通、医疗、教育、产业等方面的光明前景和优厚的招商政策。他指出,葵涌作为大鹏新区门户和行政经济中心,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放在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服务上,通过民生微实事、健康大讲堂等多种形式,主动把健康服务、保健理念传递到群众身边,织牢社区康养高品质服务“保障网”,奋力打造特色“大健康”格局,助力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广大居民群众在卫生健康领域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欢迎更多的企业共聚葵涌,共乘高质量发展快车、共创高质量发展未来、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