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健康技能培训活动,百户健康示范家庭参与

大鹏新区开展以“家家崇尚健康,人人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健康示范家庭健康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曾旷怀 汤腾龙)为全面推进广东省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日前,大鹏新区开展以“家家崇尚健康,人人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健康示范家庭健康技能培训活动。活动包括心肺复苏和野外包扎自救与互救健康技能演示等环节,在亲子互动、团队协作等趣味运动中进行。

趣味运动。

此次活动共100户健康示范家庭参与,通过开展户外健康技能培训活动,家庭成员进一步了解与掌握心脏复苏和野外包扎等基本健康技能,同时增进辖区内家庭成员间相互沟通与了解,以点促面,促使人们树立健康意识、改变不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行为生活方式,以降低或消除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最终让健康的生活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据悉,自2021年7月以来,通过“社区推荐—街道初审—区级评审”的评选模式,围绕健康环境、健康理念、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素养水平等内容标准,大鹏新区累计创建健康家庭4974户,覆盖率达到58.5%。健康家庭是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中重要的细胞工程,通过系列创建活动,积极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让健康的理念走进每一户家庭,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技能,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健康观念。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