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第一党支部赴腾讯总部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近日,新区发展和财政局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中心主任高晓东带队局第一党支部党员赴南山腾讯总部学习考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勾志新近日,新区发展和财政局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中心主任高晓东带队局第一党支部党员赴南山腾讯总部学习考察。

据介绍,腾讯是中国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提供全球领先的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产品与服务,覆盖政务、金融、教育、医疗、文旅、泛互联网、零售等行业,提供云计算、云服务、云数据、云运营、云安全等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丰富、开放的云服务生态体系。通过调研了解到,腾讯主导的“腾讯觅影”技术已在南山医院应用,可协助医生辅诊,大大减轻医生的工作量,提高病情筛查的准确性、精确度。该科技对于早期食管癌识别率达到90%,可大大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认识到腾讯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在科技引领、智能化方面为生产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如微信AI实验室的语音识别,实时音视频通信和音视频处理以及七大安全实验室中的反诈骗实验室、反病毒实验室、数字孪生等,时刻在影响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数字孪生技术可进行全域识别、实时分析和状态感知,通过城市的监控、模拟以及控制,来解决城市管理、规划、服务等问题,对于指导新区在工业制造、智慧城市方面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