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民警进校园开展禁毒教育,筑牢青少年禁毒防护网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联合南澳办事处、南澳派出所在南澳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樊春秀 杜方方)为进一步增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筑牢“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青少年禁毒防护网,近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联合南澳办事处、南澳派出所在南澳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现在的毒品已经不是我们印象中的鸦片、罂粟、海洛因,摇身一变伪装成我们常见的糖果、奶茶、巧克力等零食,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防范新型毒品的侵害……”活动中,南澳派出所邓警官首先通过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在场师生生动形象地讲解毒品概念,科普常见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青少年学生应如何防毒、拒毒等禁毒知识,并引用典型案例告诫师生们要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不存侥幸心理,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随后,邓警官和禁毒社工通过毒品模型展示及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加深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践行“心有边界 坚守自我”的健康生活理念。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不仅要进一步认真学习禁毒知识,还要自觉做到远离毒品,积极向父母和身边的人宣传防毒、禁毒知识,争当禁毒小卫士。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50余份,在提高青少年学生抵制毒品侵蚀能力及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

[责任编辑:古亮宇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