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入选《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

3月16日,“第四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在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举办,大鹏新区入选《绿皮书》,并作为优秀氧吧案例获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现场重点推介。

大鹏新区入选《绿皮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刘仲谦3月16日,“第四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在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举办,会上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等单位联合发布了《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以下简称《绿皮书》),大鹏新区入选《绿皮书》,并作为优秀氧吧案例获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现场重点推介。

据悉,《绿皮书》以2016至2021年获得中国天然氧吧荣誉称号的地区为对象,综合分析了创建地区的生态气候资源、品牌效益表现和传播热度,并对部分优秀氧吧案例进行展示。自2020年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以来,大鹏新区持续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发挥山海生态资源优势,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充分利用“天然氧吧”品牌效益赋能“两山”转化,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生命健康产业,产生了突出的生态效益和经济价值。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首席专家吴英重点推介大鹏。

2022年,大鹏新区PM2.5年均浓度降至13.5微克每立方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实现全市“十连冠”,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全省“七连冠”,负氧离子浓度高达4800个每立方厘米。深圳龙岐国际度假湾建设提速,高端生物基因产业加速布局,全球招商大会吸引了海内外五十多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参与,现场签署三十多个重点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总投资额超500亿元。2022年新区的地区生产总值超过383亿元,较2020年增长12.3%。

接下来,大鹏新区将围绕“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福民兴区”定位,坚定不移走好“两山”路,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有序推动“双碳”工作,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着力推进生态产品价值转化,聚焦生物医药、食品大健康、滨海文旅等重点产业,持续擦亮“中国天然氧吧”等生态文明建设品牌,进一步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