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走出去”“引进来” 葵涌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葵涌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合昌带队前往南山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先后参观考察了深圳市迈步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深圳市金融商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王燕)近日,葵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合昌带队前往南山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先后参观考察了深圳市迈步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深圳市金融商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筑梦想。

在深圳市迈步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招商团队一行兴致勃勃体验了该公司开发的产品。据了解,深圳市迈步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康复外骨骼机器人及人机交互技术,是行业领先的医疗康复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团队由海归博士和来自海内外著名高校的技术专家组成,在医疗康复机器人方面,坚持自主创新,已申请百余项专利。

招商团队向他们介绍了葵涌的区位优势、教育优势、政策优势和产业资源。葵涌目前主要引进生命健康、生物医药、文旅等产业,总部企业落户最高可以奖励6000万元,落户连续三年租金扶持每年最高可达300万元,入选工业百强将奖励1000万元。

该公司总裁吴琨表示,医疗康复机器人产品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与多家知名医院进行了合作。葵涌招商的热情感动了他们,期待下一步能与葵涌进行深入对接,探讨推动将研发总部和销售总部落户葵涌。

“葵涌在大力发展康养高端旅游、社区康养产业等,招商政策都在向医疗康养方面倾斜。深圳市迈步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符合产业定位,双方合作的意愿强烈。”冯合昌表示,希望双方能深入交流,欢迎企业带队前来考察。

签约现场

随后,招商团队一行前往深圳市金融商会进行座谈交流,并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金融商会常务会长朱雪樱介绍,深圳市金融商会致力于建设一个具有充分影响力和号召力的金融创新合作平台,发扬深圳金融机构及金融家的创新开拓精神,助力深圳建设国际化的金融城市品牌。商会会员来自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基金、投行、资产管理、融资租赁、上市公司等领域具有标志性和卓越影响力的机构。

冯合昌表示,近年来葵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显著,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是产业发展布局、政务环境、营商环境吸引一批优秀企业落地葵涌。同时,葵涌当好招商引资“服务员”,为企业来葵涌投资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此次战略签约将进一步深化双方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优质企业快速落地投产,努力实现合作共赢、携手共进,在高质量发展的热潮中共创美好未来。

下一步,双方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落实产业招商、产业经济、金融服务中心、金融超市等服务工作,并形成定期会晤及日常的工作机制,协商解决合作中的相关问题,全面推动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和深化。

[责任编辑:古亮宇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