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见证大鹏好男儿踏军旅 赖恩爵将军后人光荣入伍

近日,在距今600余年历史的大鹏所城前,大鹏新区举行隆重的欢送应征青年光荣入伍仪式。

热血青年光荣入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麒麟欢腾,锣鼓喧天,又是一年送兵时,近日,在距今600余年历史的大鹏所城前,大鹏新区举行隆重的欢送应征青年光荣入伍仪式,为即将踏上军旅之路的热血青年热烈送行。

新兵欢送会上,应征青年们披红戴花,大鹏新区武装部、大鹏办事处的负责领导向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应征入伍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积极支持子女入伍的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据了解,此次送兵仪式之所以选择在大鹏所城举行有着特殊的意义。位于大鹏新区的大鹏所城有着600余年抵御外侮的历史,著名赖氏家族“三代五将”的将军第均位于此,其中爱国民族英雄鸦片战争抗英将领赖恩爵即是其中之一,当日欢送的应征青年赖智浩即是赖恩爵将军第六代孙。入伍新兵代表赖智浩激动地说:“受家族世代爱国精神的影响,儿时就有一个从军梦,先祖精忠报国的事迹令我们后人无上荣光,家训‘岗不离守,守不离纲’让我记忆深刻。即将步入军旅生涯,作为新时代军人的我要用实际表现争取在部队立功受奖,以此告慰前辈,为家人和家乡争光!”

出发途中,现场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围观,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瞬间,营造出“当兵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大鹏新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积极落实优抚政策,扎实为入伍青年家属排忧解难,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地奋斗在前线。

[责任编辑:古亮宇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