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爱水护绿色家园 南澳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南澳办事处开展以“促进人水和谐共生,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主题的“世界水日”及“中国水周”节约用水宣传活动。

节约用水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陈凯炎 徐伟婷)3月22日,南澳办事处在新大社区开展以“促进人水和谐共生,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主题的“世界水日”及“中国水周”节约用水宣传活动,引导居民提高节水、爱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居民普及节水知识和《深圳市节约用水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工作人员还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居民宣传讲解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等,重点对家庭节水、社区节水、公共建筑节水、企业节水、校园节水以及市政节水共六大方面的节水事项进行细化宣讲,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其中,共派发宣传手册300余份。现场居民纷纷表示,愿意从树立节水观念、养成节水习惯、参与节水实践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下一步,南澳将持续宣传节约用水法律法规,科普节约用水知识,引领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让广大群众了解依法治水、节约用水的意义,营造全社会关心、节约和保护水资源的浓厚氛围。同时,持续做好生态发展工作,让优美的生态环境成为南澳高质量发展最闪亮的“名片”。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