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禁毒宣传走进赛事,护航健康绿色体育

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南澳办事处走进赛事场地,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宣传“体育+健康”理念,为健康绿色体育赛事护航助力。

禁毒宣传走进中国杯帆船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9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周俊 南宣)近日,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在美丽的大亚湾海域举行,百支国内外帆船队伍扬帆大鹏。经过三天激烈竞技,赛事圆满落幕。赛事期间,除了一抹抹熟悉的“志愿红”,还有这样一支特殊服务队穿梭其中、倾情服务。3月23日至26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南澳办事处走进赛事场地,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宣传“体育+健康”理念,为健康绿色体育赛事护航助力。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在南澳桔钓沙码头设置禁毒宣传点,向广大市民、游客及码头工作人员发放防毒品宣传教育手册,宣传讲解常见的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广大群众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侵蚀,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禁毒宣传工作人员登上帆船,向帆船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展示毒品仿真样品,为他们详细讲解各类毒品的分辨方法,并就如何“知毒、防毒、拒毒”进行现场解答,教导大家如何从味道、形状、种类等方面识别生活中可能会接触到的毒品,增强自身知毒识毒能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服务覆盖群众超1000人次,不仅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而且有效倡导“体育健身+生活健康”理念,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动禁毒宣传与各类群众性‘六进’活动深度融合,大力联合新区和办事处各部门,积极打造富有特色的禁毒宣传活动,强化全年龄群体、全领域行业毒品预防宣教,筑牢全民禁毒防线。”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