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树林专家学者齐聚南澳,“支招”生态修复特色路径

南澳办事处开展林业生态、红树林修复专题调研活动,邀请专家学者一同探索生态修复特色路径。

调研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7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南宣)近日,南澳办事处开展林业生态、红树林修复专题调研活动,邀请专家学者一同探索生态修复特色路径。活动邀请了深圳大学生命和海洋科学学院(海洋研究中心)副教授(特聘研究员)、大湾区红树林湿地研发中心主管周海超,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项目修复项目经理叶谋鑫,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肖宝华等专家学者。南澳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副局长贺传良参加了调研。

在实地调研南澳东山等片区本地特色红树林后,周海超、叶谋鑫在座谈交流中详细介绍了深圳建设国际红树林中心的初衷与愿景,简要介绍了深圳红树林分布现状,逐一深入分析了大鹏南澳红树林的特点,并提出生态林业修复的科学建议。

禾塘湿地园。

大鹏新区森林覆盖率高,林业资源条件好,具有本土特色的红树林种类多。周海超和叶谋鑫均表示,大鹏新区森林覆盖率高,林业资源条件好,具有本土特色的红树林种类多,南澳东涌、西涌、新大、东山片区的红树林各具特色,可以在保护、科普、生态修复和融合社区景观等方面先行先试,打造国际红树林中心的示范项目。其他专家也表示,大鹏新区、南澳林业资源丰富,红树林的特色明显,泄洪池、沙滩等红树生长地貌齐备,红树品种丰富多样。

据介绍,南澳办事处下一步将在小而精上下功夫,推动在红树林保护、科普、修复和社区融合上做出特色、亮点,走出一条红树林与社区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