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谋划南澳发展新篇章

南澳办事处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第一季度办事处经济工作开展情况,深入研究当前经济工作形势和招商引资任务,并对2023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部署。

大鹏南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3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南宣)近日,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第一季度办事处经济工作开展情况,深入研究当前经济工作形势和招商引资任务,并对2023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部署。

作为全市陆域面积最大的街道,南澳山海优势得天独厚、生态禀赋独树一帜,随着深圳乐高乐园度假区、深惠城际铁路等重大项目火热建设,“中国杯”帆船赛、“美周杯”帆船赛等一系列体育赛事精彩纷呈,中国首个、亚洲第二个国际暗夜社区落户西涌,南澳经济产品供给结构日益优化、文化圈层日益多元,进入了经济高质量发展黄金时期。

会上通报了南澳办事处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第一季度GDP增长稳中向好,社会消费提振明显,住宿餐饮业、批发零售业大幅增长,消费回暖趋势明显,旅游经济快速恢复,旅游市场得到显著提振,新纳统企业营业额增长显著。各职能部门依次汇报了12个重点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难题和下一步举措。

会议指出,新时期,南澳更要抢抓时间、抢抓机遇,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相关要求,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高质量保护发展、高水平管理服务,全力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

南澳要立足山海资源优势、滨海区位优势和生态环境优势,坚持规划引领、项目支撑、招商突破,不断增强文化体育、旅游、海洋产业发展动能。要抢抓机遇用好用足政策。抢抓全市重点发展片区发展机遇,全力配合推动环龙岐湾片区打造新区海洋产业重点发展片区及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重点承载区和门户片区。

要持续优化产品供给结构。全力加快乐高乐园等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帆船帆板体育运动小镇、国民水上运动中心等优质项目落地,借助高端体育赛事带动户外运动与休闲旅游、海洋产业融合发展,形成多元化户外文化圈层;依托中国首个国际暗夜社区落户西涌,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科普经济、天文经济;加快推动不同层次酒店规划建设,支持线上线下旅游融合发展,提供更多个性化、定制化旅游产品和服务。

要统筹推进海洋基础设施建设和海洋事业发展。稳步推进休闲船舶纳管,切实保障重点海域发展空间,加快推动粤港澳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建设,加快南澳码头(口岸)建设进度;开展海洋多样性保护和海洋碳汇研究,建设好国家级海洋牧场,积极参与深圳“国际红树林中心”建设,持续做好珊瑚保育活动,高品质打造美丽海湾。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到经济发展工作中,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要主动谋划、靠前服务,不断拉动新的招商项目、商事主体落户南澳,增添南澳经济发展活力,特别要重视招商引资“第一家”企业的标杆带动作用;要铆足干劲、奋勇争先,盯紧每一个好的项目,尽早引进后要尽快落地,同时做好重点项目规划工作,以面向未来的更高站位谋划南澳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古亮宇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