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乘梯幸福随行,安全课堂走进官湖社区

官湖社区举办民生微实事项目“安全乘梯,幸福随行”——安全课堂走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小玲)近日,官湖社区举办民生微实事项目“安全乘梯,幸福随行”——安全课堂走进社区活动,提升青少年的乘梯安全自护意识与安全乘梯的技巧。

组装模拟升降电梯

据悉,此次活动共吸引了社区20名青少年,授课老师为青少年们讲解安全乘梯的重要性,如何安全乘梯,乘梯时可能发生的危险及应对方法。课堂上,授课老师通过频繁的答疑互动,将青少年的注意力集中到课堂上,营造了积极活跃的活动氛围。同时,青少年们自己动手组装模拟升降电梯道具及扶手梯的实验,让青少年更直观地接触安全乘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授课老师现场采访青少年活动感受,现场青少年们都非常期待下一节课内容。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区可以将活动精彩照片分享到活动群,见证孩子参与活动的兴奋时刻。

据悉,官湖社区将持续开展青少年安全类教育活动,向其普及更多安全知识,让社区儿童青少年在玩中学,学中玩,进一步增强儿童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应急心态,掌握自护自救技能,为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筑起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